中工娱乐

让更多“小巨人”企业涌现

来源:贵阳日报
2021-08-19 14:45:19

  原标题:让更多“小巨人”企业涌现

  国家工信部日前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贵州共有30余家企业入选,其中,来自贵阳贵安的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是贵阳贵安连续第三批有多家中小企业入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综合发力、精准施策,推动更多“小巨人”企业涌现,为“强省会”注入更加强劲力量。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隐形冠军”和“排头兵”企业。贵阳贵安的“小巨人”企业越多,产业基础就会越厚实,将“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变成现实的力量就会越强大。

  让更多“小巨人”企业涌现,要用好政策扶持这个最有力的导向。要进一步宣传好贵阳贵安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放水养鱼,为中小企业发展消除后顾之忧、创造广阔空间,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更加令人向往的投资热土、创业福地、发展沃土,吸引更多企业和企业家入筑投资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想方设法为中小企业松绑,共同渡过企业初创时的艰难期或转型升级时的阵痛期,推动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同时,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市场,融入全球价值链,让丰沛的市场活水,滋养出更多具有关键技术及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此外,注重发挥现有“小巨人”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让“小巨人”展现大作为。

  发力“专精特新”,这边风景更好。近年来,贵阳贵安在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数字赋能、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委、省政府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政策措施干货满满、成色十足。各类“专精特新”企业来贵阳贵安投资,必定大有可为。也期待更多本土中小企业向“小巨人”企业看齐,坚守、深耕主业,坚持创新、创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潘朝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