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激发全员创新解难题热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4:10:11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聚银公司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将合理化建议与“赛马”课题深度融合,通过工艺优化、生产线改造等多项途径,进一步激发全员主动参与创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为破解生产工艺瓶颈,该公司利用生产间隙,组织全员开展生产问题大讨论,研究制定改善计划和实施方案,逐步对近期存在的生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积极改善。他们充分发挥全员智慧,鼓励员工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积极提交合理化建议,并将建议与“赛马”课题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赛马”课题的质量和数量。

  针对硅氧烷PC产品生产成本高,产能无法满足当前生产实际需求的状况,该单位及时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一线员工成立“赛马”课题组,开展技术攻关。改善过程中,他们通过自行研发硅氧烷PC产品合成配方、调整工艺参数,使吨产品成本下降至1322.5元,年节约79.35万元。同时,通过调节反应原料瞬时加入量、调整相关控制参数,使硅氧烷PC装置的反应效率进一步提升,产能由每天2.35吨提高至2.53吨。(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王雷 杨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