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西建立企业破产处置联动机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3 08:35:15

  原标题:江西建立企业破产处置联动机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难题,江西省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据了解,该省将建立政府各部门与法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合力处置”的长效联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中涉及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财产接管等问题;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制度化沟通协调机制,协调解决政府和法院提交的企业破产审判涉及的债务处理、职工安置、资产处置等重点难点问题。

  在企业破产审判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江西着力探索推动预重整工作,探索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机制,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度,积极发挥破产管理人的作用,促进企业破产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同时,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企业破产审判的决策部署,适用破产机制倒逼企业规范经营,使破产重整后的企业能尽快盘活重生、破产清算后的企业能尽快市场出清。

  此外,该省还建立涉及破产企业和“僵尸企业”、去产能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定期监测评估法院和政府部门涉及破产企业和“僵尸企业”、去产能企业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