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绿地集团与商丘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在豫投资力度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3-19 15:05:01

  原标题:绿地集团与商丘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在豫投资力度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当前,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河南全省上下都在加紧深入贯彻中央要求,落地实施“十四五”规划,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河南谋划和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为更好地融入河南发展大局,在服务河南中实现自身进一步发展,绿地集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加大在河南投资力度,助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商丘打造中原更加出彩的“豫东名片”

  3月18日,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来到商丘考察交流,与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共同见证商丘市人民政府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2018年进驻商丘投资发展以来,绿地集团先后开发建设了商丘绿地中央广场酒店群、商丘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重大项目,在拉动相关区域投资和就业的同时,也有效助力商丘城市能级提升和城市形象改善。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优良营商环境保障下,上述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快速推进,目前,绿地集团自主开发运营的绿地铂派酒店已对外营业,商丘国际会展中心也将于2021年年底交付使用。

  为抢抓豫沪加大经济交流合作契机,商丘市委市政府专程安排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招商引资,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经过多层次多轮次密切对接沟通,商丘市和绿地集团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发展优势,在多领域高起点规划,高规格落实一批重点项目,以大型基建、会展文旅产业、地产开发等为先期项目,逐步延伸至其他领域全面合作,助力商丘市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深耕河南助力书写中部崛起的“河南答卷”

  早在2004年,绿地集团就已进入河南投资发展。目前已扎根河南、融入河南,积极成为河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推进产城融合,赋予城市更新发展新动能。进驻河南以来,绿地集团先后在郑州、洛阳、商丘、驻马店、漯河、开封等地投资开发了一批重大城市功能及产城融合项目,累计开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超高层地标领域,开发建设的郑州绿地中心·千玺广场高度280米,自2012年建成投用以来已成为广为人知的郑州城市新地标。285米郑东绿地中心双塔、260米商丘绿地中央广场、200米漯河绿地中央广场等,都是各自城市的地标建筑,为助力城市能级提升和形象改善贡献力量。综合性地产开发领域,在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绿地新都会及驻马店绿地城际空间站、开封绿地中部创客天地、商丘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项目中,以产业导入为抓手,形成了城市功能完善及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新平台,极大地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形成了辐射效应。

  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打造国际贸易新高地。积极承载进博会溢出效应,在郑州航空港区斥资约200亿元,打造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新高地。依托绿地海外资源配置,在郑州布局经营绿地G-Super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通过“直采直销”的供应链创新模式,汇集全球数千种优质进口商品,服务河南省消费升级需求。

  建设特色文旅小镇,共谋文旅融合新格局。积极响应政府规划,以丰富、延伸和完善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文化旅游产业链为己任。依托登封、新密景观资源与历史文脉,整合绿地多元综合产业优势,打造登封绿地嵩山小镇、新密绿地溱水小镇,其中嵩山小镇规划展示中心于2020年5月正式亮相,一期游客中心和首批商业街将于2021年陆续开放,溱水小镇特色仿古商业街东门坊已于2020年9月正式开业。

  参与国资国企混改,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成功参与河南公路工程局集团混改,并成为控股股东,全方位支持其做大做强。去年,虽受疫情影响,河南公路工程局集团经营业绩仍实现较快增长。

  夯实城市发展根基,高质量发展新基建。依托绿地大基建集团,积极参与河南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累计在豫合同金额超过550亿元。代表性项目包括垣渑高速公路、许信高速公路、息邢高速公路、大别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鸡公山段等。

  面向未来同心谋划“十四五”发展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属特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34万亿元,并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消费、金融、健康等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经营格局,连续9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最新排名第176位。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绿地砥砺前行,取得了“抗疫有担当、发展有成绩、转型有实效、改革有突破、拓展有亮点、品牌有影响”的“六有”发展局面,合同经营收入6226亿元,财务结算收入4810亿元,利润总额308亿元,全面实现正增长,同时负债率持续下降,净资产收益率保持稳定。

  2017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绿地集团旗下各产业已在省内全面落地开花,在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国资国企混改和商贸旅游等多个领域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纳税超过100亿元,累计资助公益慈善事业约2500万元,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力争今后每年在河南投资规模不少于500亿元,全面提升合作能级,深度参与河南省优化城市功能及产业园投资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消费业态发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项目,为河南“十四五”发展蓝图贡献力量。(徐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