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家企业同日上市,今年新增数杭州第一

西湖区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2021-03-19 13:13:25

  原标题:2家企业同日上市,今年新增数全市第一(引题)

  西湖区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主题) 

  昨天,西湖区两家企业同日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上午9时30分,杭州西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力科技”)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西湖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同日21时30分,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涂鸦智能”)正式在纽交所上市,成为全球物联网云第一股。

  西力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终端、电能计量箱等电能计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据介绍,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一步强化生产研发能力,提升智能化水平。涂鸦智能成立于2014年,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PaaS级解决方案,在中国、美国、日本等6个国家设有当地总部。据介绍,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研发、扩大营销渠道,保持技术领导地位。

  今年以来,西湖区出台《西湖区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抢抓注册制改革历史机遇,用足用好资本市场政策红利,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着力培育重点拟上市企业,全区企业上市热情高涨,形成想上市、争上市、能上市的良好氛围。

  该区坚持产业培育与上市培育相结合,发挥“互联网+”、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为核心的产业结构与科创板定位高度吻合的优势,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常态化开展上市储备企业“挖掘发现”行动。据统计,自省市“凤凰行动”计划开展以来,西湖区重点拟上市企业从初期23家增长到64家,今年已新增8家。

  目前,西湖区以企业预期上市时间和财务指标为依据,建立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实施分层次、分梯队动态管理。“通过建立动态分级清单,我们的跟踪管理更高效,能及时掌握企业的需求。”西湖区商务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湖区认真梳理拟上市企业问题及诉求,为7家企业解决产权确认、独董备案等12个问题,协调省内外部门开具无违规证明协调函99份,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办法,加速企业上市流程。

  西湖区还发挥全省首家区县级金融顾问工作室引领作用,将工作室打造成推进全区上市工作的重要引擎和才智中枢。依托金融顾问分片包干制度,为企业提供伴随式的金融服务;开展分行业、分领域的对接服务会,为企业上市提供全天候、全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西湖区金融顾问走访对接12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专家会诊”。

  2021年以来,西湖区已新增浙建集团、西力科技、涂鸦智能3家上市企业,新增数全市第一。截至目前,西湖区上市企业达到27家,总市值8514.38亿元,其中境外上市11家,境内上市16家,上市企业总数全省排名第四,资本市场“西湖板块”逐步壮大。自2017年10月省、市开展“凤凰行动”计划以来,该区新增12家上市企业,新增数全市第二。

  接下来,围绕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区”目标,西湖区将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计划每年培育新增上市企业5家以上,到2023年实现上市企业倍增。(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沈文娟 郑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