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多家快递外卖企业被挂安全隐患警示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9 08:59:55

  原标题:多家快递外卖企业被挂安全隐患警示牌

  3月18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官网消息,该局联合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商务局召开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集中约谈公开处理大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美团、饿了么、圆通、韵达等外卖、快递企业在京分公司,被发放“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单位警示牌”。北京交管局向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瑞物流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金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上海三快智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达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单位警示牌”,企业负责人代表作整改表态发言。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快递外卖行业迅猛发展,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快递外卖小哥为了抢时间,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行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了混乱和安全隐患。据统计,2020年以来,北京市快递三轮车发生负同等以上责任致人伤亡交通事故比2019年同比上升。外卖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共发生同等责任以上致人伤亡交通事故同比2019年事故起数、亡人数也分别大幅增加。“逆行”、“闯红灯”、“转弯车辆未让直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今年1月份开始,北京市启动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多部门联动,严整电动三四轮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规范车辆管理,治理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邮政管理、商务、公安交管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将大力推进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车辆交通安全工作,对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不力、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改正措施,对逾期未改正的,将采取罚款处罚。(北京青年报记者张鑫 文/王浩雄)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