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带你“探秘”广西铝业“大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8 08:47:21

  原标题:带你“探秘”广西铝业“大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去年,首套国产自主可控高端高精铝合金中厚板辊底炉实现投产,解决了国内高品质板材热处理生产线成套装备开发中存在的关键装备技术难题,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我国高性能高精铝合金材料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现在,这套装备正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南铝加工”)的热轧制造中心运行着。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热轧制造中心是南南铝加工4大制造中心之一,具有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处理设备,生产产品结构覆盖面广,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泛半导体等领域,承担着整个公司80%以上的产品生产任务。

  这些产品的成功为飞机、航空航天等国防工程提供了材料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大大提高了广西铝加工行业在业内的影响力,持续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

  南南铝加工的前身是广西第一家铝厂,广西的第一块铝锭就诞生在这里。早在十年前,整个行业就已经出现低端产能过剩的问题,为打破困局,南南铝开始尝试新产品。

  现在,从航空航天到航海高铁,从科技发展到生活领域,随处可见南南铝加工出品的高端铝产品的身影。作为国有大型铝加工企业,南南铝加工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体制优化、管理转型、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向行业“排头兵”迈进。

  截至目前,南南铝加工先后突破了航天用铝合金超薄板、航空用高强高韧铝合金中厚板、动车组车体及泛半导体用超宽幅板材等行业技术难题,累计获批科硏项目84项,申请专利201件授权专利124件,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6项。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