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分钟应急处置”为企业加道安全锁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5:53:37

  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抚顺石化洗化厂推行“一分钟应急处置”规范化、标准化,并通过常态化的演练,将一分钟处置能力转化为一线人员基本素养。

反应器氢气泄漏着火应急演练

  “一分钟”应急就是要求岗位人员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明确最短时间应该做出的什么反应、最应该做的步骤是什么。

氢氟酸泄漏应急演练

  该厂根据实际制定“一分钟”应急计划,并且全方位贯彻到岗位员工。各车间充分利用早会、安全会等时机,结合装置特点与风险特征,对可能出现的事故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和分析,在操作间、会议室等醒目位置放置应急预案卡。不定期组织开展一分钟应急救援演练,车间管理人员一对一指导操作人员防护服、空气压缩器、防毒面罩的正确穿戴方式和使用方法,认真推演、讨论并规范操作关键步骤和要点,训练各岗人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准确的应急响应。此外,该厂还组织全面排查消防系统隐患,对装置现场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具进行逐一查验,确保消防系统完好投用。(王秋 冯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