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多措并举确保成昆铁路旅游专列畅通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5:49:37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到“五星级列车”乘坐的舒适感,3月1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围绕“春运不足春游补”的要求,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成昆铁路旅游专列安全平稳运行。

火车司机正在对担当旅游专列机车进行检修 罗鑫 摄

  该段针对旅游专列速度快、运行久、平稳度高的特点,及时组织运用科、安全科、技术科以及峨眉运用车间召开旅游专列开行协调对接会,并由主管运用的副段长带队,带领各职能科室的运用管理干部,提前到各车站现场研判开行风险,对旅游专列客运作业风险点和区间运行图进行摸排研究,进一步完善安全卡控措施,确保旅游专列开行安全。

  此外,提前选拔现场经验丰富、操纵技能优异的客车乘务员作为旅游专列储备乘务员,组织客运列车平稳操纵技术好的车队长、业务骨干“上机车”,对旅游专列储备乘务员开展客车平稳操纵、监控装置操作、应急故障处理等方面的业务辅导,总结研究“电阻制动法”,完善旅游专列操纵示意图,制定LKJ贴线跑及非正常情况下的列车操纵指导书,利用机车模拟操纵台进行总结,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平稳操纵技巧,全面提升游客乘坐的舒适度。

火车司机正在对担当旅游专列机车进行调试 罗鑫 摄

  为了做好旅游专列的运输组织工作,该段主动加强与成都局集团公司运输部、调度所的联系对接,做好指挥协调,卡控好乘务员计划、叫班、出勤、酒测等关键环节,制作成都至峨眉区段机车信号转换提示卡,要求担当旅游专列的机车乘务员在运行中严格遵守各种限制速度,执行车机工联控制度,并安排车队指导司机全程添乘卡控,为旅游专列的开行保驾护航。同时,该段峨眉运用车间燕岗派班室还按照开行计划,进一步加强旅游专列乘务员乘前提示,坚决杜绝机车迟拨、错出、错挂,列车误通、误停、错输、错操,机车乘务员错叫、漏叫、错乘、漏乘等问题的发生。此外,该段整备车间还结合春检春鉴的契机,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在燕岗检修库内对担当旅游专列的电力机车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机车运用质量,全力做好旅游专列机车的供应、后勤保障工作。(李朔 巩惠玲 罗鑫)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