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哔哩哔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7 08:50:38

  原标题:哔哩哔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主标题)

  北京日报讯 昨天消息,据港交所文件显示,哔哩哔哩(简称B站)通过上市聆讯。B站方面对此不予置评。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盘前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涨超5%。

  数据显示,目前B站活跃用户超过1.5亿,每天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原创投稿总数超过1000万。B站拥有动画、番剧、国创、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娱乐、时尚等多个内容分区,70%的内容来自用户自制或原创视频,目前拥有超过100万的活跃视频创作者。

  记者注意到,3月5日,哔哩哔哩公布2020年财报,总营收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远超此前市场预期。视频内容的多元化和持续“破圈”也为B站后续增长打下了基础。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对2021年B站广告收入的持续高速增长有信心,其增速仍会高于B站的整体收入增速。他同时透露,B站将把握“视频化”带来的巨大机遇,持续丰富社区内容生态,为未来增长打下更扎实的基础。他将继续关注B站用户的增长,目标是在2023年内将月均活跃用户做到4亿。

  截至2021年1月31日,陈睿持股14.2%,拥有 44.6%的投票权;腾讯持股12.4%,拥有4%的投票权;淘宝中国持股6.7%,投票权占2.1%。

  2018年3月28日,B站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规模为4.83亿美元。当时B站被认为是“Z世代第一股”,一大原因在于当时B站超7000万月活用户中,有超八成是出生于1990年至2009年的“Z世代”。3年时间过去,B站核心用户已从“Z世代”延展至“Z+世代”。对于“Z+世代”一词,B站给出的定义是出生于1985年至2009年间的中国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中3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86%,“Z+世代”已然成为B站的核心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港股上市事宜。截至目前,百度港股上市已经通过聆讯,港交所将集齐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