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杭州:省内首个电力用户数超500万城市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3-13 09:14:18

  3月5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良渚供电所网格员金永文来到余杭区良渚街道江南府小区,为居民俞敏波家中检查表后线。俞敏波的新家,恰好成为杭州市第500万户电力用户。

  35岁的俞敏波来自舟山,在杭州工作生活已经20年了。作为杭州电力用户突破500万的见证者,他表示:“现在杭州用电真是太方便了,24小时在线服务,业务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办理,既省时又省力。很幸运,站在杭州这个城市发展的里程碑上。杭州是我的福地,感谢你们,让我们一起成长。”

  近年来,杭州电力客户数量增长不断提速。从2018年到2020 年,每年新增14.67万户、17.23万户、19.45万户,三年实现三连跳。预计到2025年,杭州电力客户数量将达到600万户。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双创经济高地,民营经济桥头堡,杭州有着浓厚的创新活力。一大批高层次海归的入驻,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杭州创新创业。五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始终保持全国第一,常住人口突破1000万,其中营造的“政策最优、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五最”电力营商环境成为吸引众多“新杭州人”的重要因素。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通过“一网通办”,在杭州办电已经实现21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118项改革任务、16条措施促进“获得电力”再提升,取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获得电力”满分答卷。据统计,“十三五”期间,便捷的电力营商环境让杭城百姓少跑腿200多万次,为73万家企业省下60亿元真金白银。

  湖光山色与高楼大厦和谐共处,电力元素渗透到了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2793个充电桩星罗棋布,杭州单日充电量突破20万千瓦时。基于电力云计算推出的“关爱独居老人”系统,通过用电特性分析,为1016户特殊老人提供安全状况预警。8个安置房小区被改造为未来社区,房屋空置率、出租率通过电力数据分析一目了然。电力让这个城市更有感情、更有温度……

  从西湖时代到拥江发展,从G20到亚运会,从青山湖到钱塘新区……杭州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发展变革。目前,杭州已经拥有超过400座变电站,变电容量超过8100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1015千米,位列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省会城市第一。站在新的起点上,电力用户数从500万到600万甚至更多,杭州,随时准备着!(孔维禄 张德峰)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