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历史性突破!

武汉一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42家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3-11 14:02:09

  长江日报讯 3月10日下午,誓做半导体良率管理专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会议一个接着一个。企业发展部经理方萍说:“大家在讨论今年的订单和上下游企业的各种协调工作。”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图为无尘车间里工程技术人员为芯片做“焊接”。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科技投入就是要抢占制高点。今年,我们还会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引入新工具、提升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今年新晋高新技术企业的武汉六博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赫西称。

  据悉,武汉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逐年上升,2018年为709家,2019年为881家,2020年为1842家,实现历史性突破。截至2020年底,武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为6259家。

  科技创新是“牛鼻子”。2020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武汉地区生产总值重回全国城市前十,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同时,正因为经济复苏的“武汉速度”,武汉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净增数量实现翻一番。

  2019年11月7日,武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启动会,比上一年提前近8个月。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我市提前拨付市级奖励补贴资金2.5735亿元,涉及1798家企业,做到“应补贴、尽补贴”。

  为了不断优化激励政策,2020年9月,武汉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将现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激励政策延长至2025年。

  武汉市科技局介绍,对于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区合计给予每家不少于40万元奖励;对于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区合计给予每家不少于10万元奖励。对于有效期内整体搬迁至武汉市的外地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认定的,市、区合计给予每家补贴100万元。

  为了助推科技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武汉市科技局表示,将加大对企业技术攻关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培育一批掌握本领域先进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型龙头企业。同时,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层次人才向企业集聚。

  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同一天召开的武汉市委市政府会议指出“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武汉有基础、有决心,也必须在国家创新战略中肩负起更大的使命。”武汉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武汉的创新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决定城市未来的关键时刻。”(记者陈洁 通讯员胡寅)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