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保障集装箱货列运输 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3-11 13:47:27

  “最近新兴镇、普兴两个车站集装箱专列编组较多,特别是要注意普兴站货物专线的道岔限速,大家要结合好前期平稳操纵的要点,提前下闸控速,确保运输安全。”3月11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峨眉运用车间北线车队长刘勇利用学习会对机车乘务员进行提示。

火车司机正在对担当集装箱货列的机车进行检查 刘艺 摄

  进入三月以来,成昆铁路货运上量明显,每日从普兴及新兴镇两个车站开出的整列集装箱货物列车多达数十列,针对这一情况,机务段立即按照集团公司以货补客战略部署,制定多项安全防控措施,全力确保集装箱专列编组开行的运输安全。

  调度指挥中心加强与集团公司调度中心及沿线各大站场的联系,研究改善货物到站后“等装、等卸、等编、等开”的“四等”情况,大大缩短了货物运输所需时间。

整备好的机车即将上线担当集装箱货列任务 刘艺 摄

  因集装箱车辆货物装载灵活,从矿石到日用百货,深受地方企业喜爱,且运输目的地也不尽相同,根据这一实际情况,该段加强乘务员日常业务培训,将成都枢纽地区的监控操作、行车路径、模拟开车、应急处置等纳入每日外公寓学习会,要求乘务员人人上手,人人熟悉。

  同时,派班室积极与西昌、峨眉两个运用车间进行联系,确保集装箱专列车次,做到准点叫班,按时出勤,并对运行区段每日风险进行提示,确保乘务员出勤前对运行风险做好充分预想,提高安全运输质量。

  此外,整备车间还结合春检春鉴的契机,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集装箱专列机车质量状态进行“销号式检查”,确保机车运用质量,做好运输后勤保障,提高集装箱专列运输效率,全面促进成昆铁路沿线路地经济循环增长。(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 李朔 刘艺)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