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昆山市场主体总量破百万

居全国县级市首位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3-10 10:25:54

  新华日报讯 3月9日上午,在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斯坦德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合伙人王茂林接过了营业执照。至此,昆山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户大关,成为全国首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的县级市。

  数据显示,2020年昆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3.8万户,累计突破93.2万户,总量位居全省县级市首位;获评《环球时报》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第一,连续3年蝉联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评价第一。

  牛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在去年推出的28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政策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昆山再出台16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系统性提升。这也是昆山连续第三年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新政,打造“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2017年起,昆山试行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两年后实现全面自主申报,同时全力推动“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窗通办综合窗口等改革措施落地,并把企业开办时限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

  去年以来,昆山加大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进力度,将原本在线下串联办理的注册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各环节集成到网上并联办理,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网通、全链通、即时通,并通过“一窗通”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对外、一次接件、一次送达服务。(范昕怡 潘朝晖 李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