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昌项目部

学习雷锋 为“家”美容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10:38:18

  万物生长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平日里,我们是铁路桥梁的“开路先锋”,雷锋月,我们还是修缮维保的“能工巧匠”;平日里,我们是钢筋水泥的“终结侠者”,雷锋月,我们还是孤寡老人的“暖心天使”;平日里,我们是项目的“王工”“张姐”“李会计”,雷锋月,我们还是“保护环境的小卫士”“花花草草的守护者”。——题记

  又到三月五,又逢雷锋日,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昌项目部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导项目部全员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尊重自我,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环保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证明:预制箱梁,他们是“专业的”;学习雷锋,他们更是“认真的”!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此次的学雷锋活动开展在该项目部复工之际,短暂息工期给场区内菜地、草坪里的荒草冒头提供了“良机”。借此,为让大家实实在在的为项目部出出力、落落汗,在活动中进一步领悟到“点滴小事,成就大业”的道理,项目部组织全员开展了为“家”美容的系列环保活动。

踏踏实实学雷锋

  先理论后实践,在“展身手”之前,该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全员翻阅了环保手册,学习了解了环保小知识,让大家学会如何更好的保护土壤环境,保护场区卫生,也为工程结束后的复耕复垦工作打下基础。

  活动中,大家在有序的组织下分成绿色环保组,主要负责清理公共区域的垃圾;以旧换新组,主要负责清扫枯死的树枝,栽种新苗;志愿服务组,主要负责菜地的翻垦浇水。

  劳动时,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你追我赶,热闹非凡。一锹锹黄土被翻起飞舞,一滴滴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其中不乏新手滑稽的翻地手法,让人忍俊不禁。年长一点的职工倾囊相告,积极教授如何有效的翻地,年轻职工们聚精会神学习经验,劳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复工伊始,从改变场容场貌出发,该项目部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开展集体劳动,凝聚起全员向上向好的力量,提升项目部的整体面貌,让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雷锋“钉子”精神,实实在在体现到工作中,融入进生产里,为该项目部2021年完成500孔箱梁的预制任务,带好“大干”的“火车头”。(张琳)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