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企事录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跌近9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9 09:49:59

  事件:3月初,海底捞发布公告称,预期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0%。在公告中该公司表示,净利润预期下降主要归因于疫情发生后对消费场所实施的限制而造成的影响。

  点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在2020年表现总体都较为惨淡。由于闭店和上半年人们普遍减少外出饮食,此前靠高客流量为主要盈利点的海底捞遭受重创是预料之中的。

  疫情趋势好转后,海底捞曾尝试提高菜品价格以挽回损失,在遭到舆论批评后,普遍涨价举措取消。

  疫情背景下,想方设法节省成本是常规操作,但这毕竟不会成为利益增长点。早在几年前,海底捞就在副牌开发上开始发力,今年1月初还开出了自助模式的奶茶店。虽然目前副牌还没能为海底捞母公司带来亮眼的业绩,但对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来说,不适时创新就可能落后,“全面开花”显然是海底捞最愿意看到的场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