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企事录

文旅部发布“甲、乙、丙”民宿分级标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9 09:46:42

  事件: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旅游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第1号修改单,对民宿的等级划分标准做出修改,将旅游民宿由原来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更改为丙级、乙级、甲级3个等级,等级标志也由原来的三颗至五颗五角星图案,调整为由居民图案与相应文字构成。该评价标准适用于正式营业的小型旅游住宿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客栈、庄园、宅院、驿站、山庄等。

  点评:旅游民宿评价体系参考了酒店业的标准,但又与酒店的标准相区分,这无疑有助于民俗业规范化。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后,民宿行业存在的安全、配套设施、服务质量等问题不断暴露,对该行业的规范也变得迫在眉睫。确立分级标准潜在的要求是,民宿必须具备消防安全证明、房屋安全证明、同意共享住宿经营的许可证明等“底线性”条件。虽然国内民宿平台均表示将按要求筛选民宿资源,但实际落实起来仍有一定难度。

  由于各地民宿法规落地程度不同,民宿业实际证照齐全的民宿房源只占很小的比例。在推出民宿评级体系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应该与国内各家民宿平台交流对接培训,以扩大民宿评级体系的影响力和市场化感知,提高落地效率。(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