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还会“变得更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14 08:33:24

  原标题: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还会“变得更糟”

  央视记者 许弢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期的一份报告报道,全球各行业供应链的中断正在抬高消费,并减缓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穆迪在1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供应链中断问题还可能会“变得更糟”。

  报告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边境管制、行动限制、国内消费需求被压抑等都影响了全球生产力和供应链,商品成本也因此上升,而全球GDP却不会因此增加。

  报告中指出,“最薄弱的环节”是卡车司机短缺导致港口货物拥堵,且还有其他因素会导致全球供应链面临更多挑战。首先就是各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存在差异,中国已将目标转移向零病例,而美国还在将新冠肺炎作为“地方流行病”与之共存。此外,全球缺乏“协调一致的努力以确保”全球物流和运输网络的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