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越来越多美国未成年人殒命枪支暴力

来源:新华网
2021-10-13 07:54:59

  原标题:越来越多美国未成年人殒命枪支暴力

  无论蹒跚学步的幼童,还是躁动的青春期少年,美国越来越多未成年人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新冠疫情以来这一趋势愈演愈烈。

  惊人数据

  据美联社11日报道,近年来美国涉及未成年人的枪击事件持续增长,新冠疫情以来枪支热销和人们无所事事使情况变得更糟糕。

  报道援引“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说,2019年美国有991名18岁以下未成年人因枪支暴力丧生。该网站援引执法人员、媒体报道、政府或商业机构等7500多处信源调查得出上述数据。2020年,美国同年龄段未成年人中有1375人因枪支暴力死亡。截至今年10月11日,这一数据达到1179人,另有3292名未成年人因枪支暴力受伤。

  美国联邦调查局9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美国凶杀案增长近30%,涉20岁以下年龄群凶杀案增长逾21%。

  恐怖故事

  身陷枪支暴力的美国未成年人,有的在玩耍时被流弹击中,有的一言不合就拔枪行凶。用美联社的话说,“恐怖的故事”比比皆是。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今年5月有2名儿童在枪击事件中丧生:9岁女孩特立尼蒂·奥托松-史密斯在蹦床上跳跃时被流弹击中头部,至今不清楚嫌疑人身份;6岁女孩阿尼娅·艾伦和妈妈开车经过枪战现场,不幸被击中。

  除了儿童,不少枪击案的受害者是青少年。15岁学生贾马里·威廉姆斯和肯特雷尔·麦克尼尔就读于芝加哥同一所中学,9月21日分别在两起无关联的枪击事件中丧生。警方拒绝猜测枪击原因,尚未逮捕任何人。

  费城一所中学上个学年有5名学生在枪击事件中身亡,另有数名学生受伤。新学年开学不久,同一所学校又有2名学生和一名刚毕业的学生因枪支暴力死亡。

  难解暴力

  美国儿童保护基金会今年3月发布的报告说,死于枪击事件的美国儿童和青少年在2017年达到19年来最多,此后连续增长。报告说,相比白人同龄人,黑人儿童和青少年死于枪击事件的风险高出4倍。

  一些研究显示,枪支暴力未成年受害者中,年龄较小的儿童通常被意外击中,但青少年却多为袭击目标,不少行凶者同样是青少年。

  有专家认为,社交媒体上的网络暴力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现实中的枪支暴力。费城一位负责凶杀案的警官说,社交媒体上的侮辱性言论会很快引来现实生活中的报复。(袁原)(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