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10 07:15:05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晤

  总台记者 赵远方

  当地时间9日,阿富汗塔利班和美国政府代表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晤,这是双方自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之后首次举行会晤。在当天的会谈中,双方重点讨论了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

  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由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带队。他表示,塔利班此次会晤的主要诉求是寻求人道主义援助,要求美方继续履行美国与塔利班在2020年2月签订的和平协议,并解冻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金融机构存放的资产。他还称,美国将向阿富汗提供新冠疫苗。

  反恐问题也是此次会晤的重要议题。美方希望塔利班继续打击极端势力,不让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美国或其盟友的安全。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沙欣在会晤前表示,塔利班可以独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不需要美国的帮助,他警告美国不要对阿富汗进行任何所谓的“超视距打击”。   

  阿富汗塔利班和美国此次会晤是双方自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之后首次面对面对话。双方将在10日继续会谈。之后,塔利班代表团还将会见欧盟官员。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