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波兰因挑战欧盟法律地位遭多方谴责,欧盟各国担忧其脱欧情绪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0-09 15:05:05

  原标题:波兰因挑战欧盟法律地位遭多方谴责,欧盟各国担忧其脱欧情绪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近日,波兰裁定该国宪法高于部分欧盟法律的行为遭到欧盟各国的谴责,波兰此举是否有“脱欧”意图成为新的担忧。

  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8日报道称,波兰于7日宣布的上述裁决是对欧盟核心法律原则前所未有的挑战,欧盟各国纷纷就此表态。法国和德国外长于8日晚谴责波兰,称欧盟成员国的联结依赖于“完全和无条件地遵守共同价值观和规则”,这“不仅仅是一种道德承诺,也是一种法律承诺”。法方表示,波兰此举需承担“事实上的风险”。

  报道称,波兰的裁决引发了外界对其是否有“脱欧”意图的猜测,在英国脱离欧盟后,欧盟会如何处理威胁其“基本原则”的成员国也成为关注重点。据悉,欧盟成员国的资格已让波兰获得了数十亿欧元的资金。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有90%的波兰选民不支持“脱欧”。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