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希腊政府宣布5亿欧元补贴措施 应对能源危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9 11:08:25

  原标题:希腊政府宣布5亿欧元补贴措施 应对能源危机

  总台记者 王玉国

  希腊政府10月8日宣布一揽子补贴计划,以保护希腊家庭免受电力、天然气和取暖燃油近期价格飙升影响,减轻民众经济负担。计划包括将电力补贴金额增加一倍,降低电费账单中的社会费率,为居民用电及天然气提供折扣优惠等。该计划补贴总额达5亿欧元,高于9月时宣布的1.5亿欧元的补贴计划。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尤其是能源价格上涨,造成了欧洲能源危机。他说,这是一场比最初预测的强度和范围更大的严重危机,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凸显了希腊和欧盟成员国面临的新挑战。但斯泰库拉斯同时强调,这种能源危机是暂时的。

  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斯克雷卡斯表示,上述补贴制度将在1至2个月后重新评估,以作出必要调整。

  欧盟地区天然气价格和电价已连续数月攀升。希腊、西班牙和法国政府部长在卢森堡出席欧元集团会议期间呼吁在欧盟采取措施,解决欧洲能源价格猛涨问题。多国部长均认为,这不是国家层面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欧洲协同应对。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