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外交部回应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08:19:37

  中工网讯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10月2日,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在南海海域撞到一不明物体。赵立坚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包括事故发生具体地点、美方航行意图、事故详情、到底碰撞了什么、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了当地海洋环境等。

  对于这次事故,赵立坚表示想强调三点:第一,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是此次事故的根源,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重大风险。第二,美方此次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缺乏透明度,不负责任,中国及南海周边国家,不得不质疑事件真相和美方意图。第三,此次事件也表明,美国和英国最近决定与澳大利亚这一无核武器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肆无忌惮地向亚太地区扩散核潜艇,势将制造核扩散风险,诱发军备竞赛,破坏东南亚无核区建设,发生核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幅上升。美方应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停止这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错误做法。

外交部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