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俄罗斯说有能力向欧洲多供气

来源:新华社
2021-10-08 13:39:41

  原标题:俄罗斯说有能力向欧洲多供气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7日说,在“北溪-2”管道投入使用前,利用现有的天然气输送管道,俄罗斯有能力增加供给欧洲的天然气量。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6日说,让“北溪-2”管道尽快投入使用,将可提高供气量,从而尽快稳定欧洲天然气价格。一些人认为,诺瓦克的表态意在施压欧洲监管部门快速完成管道的审批认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10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已于当天上午全部完成。

  在7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诺瓦克上述表态时,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有能力在现有管道基础上提升输气量。“存在这个潜能。这全部取决于需求、合同义务和商业协议。”

  “北溪-2”管道经波罗的海抵达德国,2018年开工,今年9月建成,计划今年底前投入使用。这是俄罗斯绕过乌克兰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又一管道。美国政府长期反对和阻碍“北溪-2”项目建设。

  受全球经济复苏使得对能源需求猛增等因素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欧洲近期出现一些论调,将气价上涨归咎于俄方,认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未能提高供气量。

  这是10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秋景。(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驳斥这种论调。他说,俄方一直是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方。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向欧洲地区供气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5%,今年向欧洲供气总量有望创下新高。

  普京当天在一个能源会议上说,应该考虑如何向市场增加供气,但须谨慎行事,以免掀起投机热潮,增加的天然气将出现在圣彼得堡的期货市场。

  这意味着除了现有供气合同,欧洲买家可以在俄国内市场购买天然气。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6日有所回落。

  10月1日,一名顾客在德国柏林的一处加油站为汽车加油。欧盟统计局当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及供应链瓶颈影响,9月欧元区通胀率持续攀升,按年率计算达3.4%,超过市场预期,创13年新高。(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天然气供应不足导致欧洲多国燃气、电力成本飞涨,欧洲民众担心过冬取暖费用会因此大幅提高。法国政府9月底承诺,今冬电力和天然气不涨价。

  英国能源监管部门7日表示,英国已有12家能源供应商倒闭,影响逾200万名消费者,预计会有更多能源供应商无力生存;监管部门考虑加强对能源市场监管力度。

  佩斯科夫9月底说,俄气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量“近几天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俄气愿考虑签署新的长期合同,以增加供气,满足欧洲不断增加的天然气需求。(郭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