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秘鲁前总统藤森因血氧饱和度严重下降被紧急送往监外就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3 11:53:17

原标题:​秘鲁前总统藤森因血氧饱和度严重下降被紧急送往监外就医

当地时间10月2日,有秘鲁媒体报道,正在监狱服刑的秘鲁前总统藤森10月1日夜间因血氧饱和度突然严重下降,被获准紧急送往监外就医。藤森的律师纳卡萨基随即发推文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近几个月来藤森一直处于血氧饱和度波动的状况,经常需要通过吸氧缓解缺氧状态。由于监狱内医疗条件有限,因此获准到监外就医。

秘鲁前总统藤森受审(图片来源:西班牙埃菲通讯社)

现年83岁的藤森曾于1990年至2000年担任秘鲁总统。2000年11月,藤森因秘鲁国内危机辞职并赴日本寻求政治避难。2005年其在智利被捕。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随后,藤森被判处犯有滥用职权、侵权、行贿和违反国际法的危害人类罪等多项罪名,获判最长刑期25年。藤森入狱后多次申请赦免和保外就医均被秘鲁政府和司法机关拒绝。

另据报道,秘鲁政府9月底向智利司法机关提出延展引渡藤森的条件,以对藤森提起涉嫌倒卖军火、支持恐怖组织等六项新罪名的指控。根据两国引渡条约,被引渡嫌疑人或罪犯在实施引渡时的罪名发生变更时,请求引渡国需向被请求引渡国提供补充材料并要得到后者批准。

此外,秘鲁司法部近日表示,正计划将藤森移送至防范级别更严密的监狱内服刑。(总台记者 孙宇)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