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众要求魁北克省政府为原住民妇女乔伊斯之死道歉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拿大民众要求魁北克省政府为原住民妇女乔伊斯之死道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2 14:25

  原标题:加拿大民众要求魁北克省政府为原住民妇女乔伊斯之死道歉

  当地时间10月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法医格哈恩·卡梅尔(Gehane Kamel)的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认定原住民妇女乔伊斯·艾沙库安(Joyce Echaquan)2020年9月28日在一家医院里死于肺水肿,但是,她的死亡与她在医院里遭受的种族歧视和偏见直接相关。“如果不是有视频为证,可以肯定的是,这一事件永远不会引起公众的注意。”报告还建议魁北克省政府作出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承诺。

  △民众在2021年9月29日为乔伊斯·艾沙库安(Joyce Echaquan)举行去世一周年悼念活动

  加拿大媒体和公众纷纷要求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勒古尔(Francois Legualt)代表政府为该省各种机构内,尤其是医疗结构内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道歉。

  2020年9月28日,37岁的乔伊斯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以北的一家医院里去世。当时,她因为胃疼刚刚住院两天。乔伊斯在去世前,用社交媒体直播了医院护理人员对她的歧视和虐待。

  人们通过仅仅持续了几分钟的直播看到,乔伊斯不仅身体被固定在病床上,医院还不顾她有过敏反应的提示,给她注射吗啡。医护人员用言辞辱骂和羞辱她,乔伊斯在羞愤和哭泣中死在了医院里。

  此事立即引起广泛关注和公众的愤怒。2020年9月29日,魁北克省法医格哈恩·卡梅尔(Gehane Kamel)的办公室开始调查此案。以原住民为主的民众为乔伊斯举行了大规模的悼念活动。(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