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筹备会议在米兰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01 12:05:49

原标题: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筹备会议在米兰开幕

中新社米兰10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会议(COP26)筹备会议9月30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由意大利与英国联合举办的此次会议系今年11月的COP26于英国格拉斯哥召开前的最后一次部长级正式会议。

在筹备会议开幕前,米兰还举行了青年气候会议(Youth4Climate),来自全球的数百名青年代表参与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讨论,并向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候任主席阿洛克·夏尔马等人直接表达了诉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通过视频发表的致辞中表示,气候危机已经摧毁了人们的生活和收入,所有国家、所有方面,尤其是年轻人推动全球行动至关重要。

在气候融资问题上,古特雷斯强调,发达国家有责任增加各自的认捐并兑现他们每年交付1000亿美元的集体承诺。“这1000亿美元只是用于资助发展中国家缓解和适应所需资金的首付款。”

由于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各国代表赴英国参会的疫苗认证和强制隔离政策等亦成为当天记者会上受到关注的焦点。阿洛克·夏尔马回应称,英国政府正与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开展工作,以确保太平洋岛国等地区的代表亦能顺利到会。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