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联合国人权高专:过去10年超过35万平民死于叙利亚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21-09-25 06:14:04

原标题:

联合国人权高专:过去10年超过35万平民死于叙利亚冲突

新华社日内瓦9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24日表示,2011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共有350209名平民在叙利亚冲突中死亡,其中大约每13人就有1名妇女和1名儿童。

巴切莱特当天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提交报告。她说,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过去数年里一直努力对死于叙利亚冲突的平民人数进行评估。最新确定的死亡数字是综合联合国有关数据、当地民间组织保存的记录以及叙利亚政府提供的信息得出的。

巴切莱特说,在这次统计中,只有那些可以用全名识别、有确切死亡日期和地点的人才被计算在内,而不包括这三个要素的任何信息都被排除在外。她表示,这一方法可以防止重复计算,但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低估死亡人数。

叙利亚冲突于2011年3月爆发。过去几年里,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多轮和谈,至今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