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媒:美国亚裔受“聚光灯外的系统性歧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3-23 10:03:32

  原标题:

  美媒:美国亚裔受“聚光灯外的系统性歧视”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9日发表题为《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正在增加——该关注这件事了》的报道称,2020年全美记录在案的针对亚裔的仇恨袭击有大约3800起,既有街头诽谤,也有持刀行刺,还有针对亚裔人商铺的蓄意破坏。这是一种“看不见的”仇恨,而且几乎被忽视了。全文摘编如下:

  2020年,在身为亚裔的迪伦·阿德勒在纽约街头被陌生人咒骂、追逐和拳打脚踢后,他几乎说服了自己这只是运气不好,与肤色无关。

  “但是我跟其他亚裔朋友谈起了这件事,”24岁的阿德勒说,“他们也有过类似的遭遇。”

  这发生在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初期,这也是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令人担忧地增加的开始。

  2020年全美记录在案的针对亚裔的仇恨袭击有大约3800起,既有街头诽谤,也有持刀行刺,还有针对亚裔人商铺的蓄意破坏。

  阿德勒说,他一开始拒绝把那次袭击定义为仇恨犯罪,部分原因是他很少看到或读到反亚裔犯罪的报道。

  这是一种“看不见的”仇恨,而且几乎被忽视了。

  “我对自己洗脑说这不是种族歧视。有白人直接对我说,根本不存在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

  但是本周早些时候,亚特兰大几家按摩院的6名亚裔女性被枪杀,枪手自称行凶是“想要消除这些地方对自己的诱惑”。他没有去亚特兰大的“粉色马驹”和“蓝色火焰”夜店——那里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不是亚裔。他去了那些能够枪杀中年亚裔女性的店铺。其动机或许同样与性别或性瘾有关。但枪手在把准星瞄向哪里这件事上,作了一个刻意的决定。

  3月18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关于针对亚裔美国人仇恨犯罪增加的听证会。

  亚裔议员格蕾丝·孟(音)呼吁道:“亚裔社区正在流血,我们一直在痛苦中,一直在高呼救命。”

  所有美国人不能再说“没听到”了。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