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洪水来袭 澳大利亚撤离上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21-03-23 07:53:48

  原标题:洪水来袭 澳大利亚撤离上万人

  澳大利亚东部部分沿海地区近日遭遇严重洪灾,新南威尔士州大约1.8万人撤离家园。州政府打算22日再从首府悉尼的西部郊区疏散数千人。

  新南威尔士州人口约800万,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当地中北部沿海地区受灾尤为严重,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把灾情描述为“百年一遇”。

  路透社报道,新南威尔士州过去三天持续降雨,使河流水位上涨,洪水对房屋、道路等造成大面积破坏,引发大规模居民疏散。

  气象数据显示,悉尼21日的降雨量接近111毫米,新南威尔士州北部部分沿海地区过去6天的降雨量接近900毫米。气象部门预测,自22日起,澳大利亚东海岸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更强降雨。贝雷吉克利安说,接下来将是“艰难的一周”。

  大约一年前,新南威尔士州持续遭受干旱和严重林火,部分地区被迫出台限水措施,以节约水资源。法新社报道,一些科学家警告,由于气候变化,澳大利亚可能更频繁地遭遇极端天气事件。(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