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纽约时报》:西方国家的作为令全球新冠疫苗分配“显著不公”

来源:新华社
2021-03-23 01:08:23

  原标题:

  《纽约时报》:西方国家的作为令全球新冠疫苗分配“显著不公”

  新华社纽约3月22日电(记者夏林)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美国、英国和欧盟近期的新冠疫苗研发及供给工作进展较快,已交付约4亿剂疫苗,但其中90%为富裕和中等收入国家所用,贫穷国家所获无几,造成了“显著的不公平”。

  报道说,西方国家的政府对疫苗分享持抗拒态度。它们动用各种资源,通过和制药公司联手,大幅增加疫苗供给,从而造成对自己有利的政治局面,但却不顾世界卫生组织的呼吁:在对抗全球性疾病的过程中,富裕国家应确保贫穷国家获得足够的药剂,同时应鼓励制药公司与全球分享其知识和专利。道理显而易见,如果贫穷国家缺乏疫苗,富裕国家也难以独善其身。

  报道说,西方国家政府卫生官员普遍认为,在本国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去顾及其他国家的需要,更无从谈起专利分享等事宜。美国总统拜登虽曾声称将帮助一家印度公司在2022年前生产10亿剂新冠疫苗,同时也将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捐赠疫苗,但非常明确的是,他的工作重心是美国国内。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