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驻瑞士使馆:希望瑞士摒弃意识形态偏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3-22 13:22:02

  原标题:中国驻瑞士使馆:希望瑞士摒弃意识形态偏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3月21日,中国驻瑞士使馆发言人对瑞士发布《中国战略》文件进行表态指出,瑞士联邦政府近日发布《中国战略》文件肯定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瑞两国70年合作关系做了积极评价,将中国视为外交重点国家之一,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和利益。但遗憾的是,瑞方在文件中对中国政治制度、少数民族政策和人权发展状况等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给中国贴上一些恶意的标签,向外界释放出错误信号。这些说法背离基本事实,不利于中瑞关系健康发展。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驻瑞士使馆表示,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取得了巨大成功,受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始终重视和保护人权,特别是少数民族的权益。中国人民享有充分的民主与自由。

  中国驻瑞士使馆表示,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不同文明多元共生才是常态。一双鞋子是否合脚,是穿鞋的人说了算。一个国家体制是否合适,是这个国家的人民说了算。我们希望瑞士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尊重中国人民对适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选择。

  中国驻瑞士使馆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瑞士关系。近年来中瑞关系不断发展的最根本经验就是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我们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互利合作的事,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