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智利卫生部长感谢中国为智提供抗疫支持

来源:新华社
2021-03-20 15:06:24

  原标题:智利卫生部长感谢中国为智提供抗疫支持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19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19日在圣地亚哥表示,智利政府诚挚感谢中方提供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深厚情谊,智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

  帕里斯当天在会见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时说,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下,智利已成为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日前科兴疫苗在智利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已公布,证明疫苗安全有效,这一结果得到智总统皮涅拉和广大民众高度认可。

  帕里斯说,中国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果。智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与采购、传统医学、公共卫生治理等领域合作,推动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更大主导作用,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

  牛清报表示,中国坚定秉持疫苗公共卫生产品的“第一属性”,坚定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抵制任何把疫苗合作政治化的企图。中方愿在世卫组织框架下同智方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保证全球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推动恢复人员流动和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