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媒:美国科技企业希望与中国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21-03-19 15:32:00

  原标题:

  美媒:美国科技企业希望与中国合作

  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科技媒体Protocol日前援引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报道说,美国科技企业希望与中国开展合作。

  该媒体近日开展了一项涉及美国科技界的民意调查,内容包括如何看待美国科技产业作用、与中国的合作、人工智能相关问题等,受访者为全美1578名科技界人士。

  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限制措施做得过头,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科技企业应该与中国科技公司开展更紧密的合作,58%的受访者认为与中国的相关对抗将给美国科技企业带来损害。

  报道说,华盛顿与硅谷之间有很深的鸿沟。华盛顿尤其是五角大楼需要与美国创新科技公司建立更好的关系。

  此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近日在网上发表题为《为何美国应寻求与中国合作》的署名文章说,美国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合作带来的收益远大于对抗。中美两国将从合作中受益,相关领域包括扩大市场、推进技术创新、防控新冠疫情、推动全球就业复苏、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