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尼日利亚官员表示将加大教育投入解决儿童失学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21-03-19 06:31:13

  原标题:尼日利亚官员表示将加大教育投入解决儿童失学问题

  新华社阿布贾3月1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教育国务部长丘库埃梅卡·恩瓦朱巴18日说,尼日利亚失学儿童人数超过1000万,政府将加大对教育部门的投入,确保失学儿童有机会重返校园。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教育救助项目“人人共享更好教育服务”启动仪式当天在北部吉加瓦州首府杜策举行。恩瓦朱巴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尼日利亚教育系统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失学率高、基础设施破败以及合格教师数量不足。据估计,全国失学儿童人数超过1019万,数量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最多。

  恩瓦朱巴说,“人人共享更好教育服务”项目将惠及17个儿童失学情况比较严重的州,政府将加大对这些州教育部门的投入,确保失学儿童有机会重返校园。他同时敦促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克服困难,改进基础教育质量,尽力消除阻碍儿童接受教育的障碍。

  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尼日利亚全国人口超过1.93亿,其中5岁至14岁年龄段人口约为4977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数据显示,尼全国5岁至14岁年龄段儿童中,约有1050万人未在学校接受教育,儿童失学的主要原因有经济困难和社会文化习俗阻碍等。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