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国两名男子被控用化学物质袭击国会警察

来源:新华网
2021-03-17 07:59:53

  原标题:美国两名男子被控用化学物质袭击国会警察

  美国司法部15日起诉两名男子,指控两人在1月冲击国会事件中向多名警察喷射不明化学物质,其中一名警察后来死亡。

  法庭文件显示,两名男子分别是32岁的朱利安·埃利·哈提尔和39岁的乔治·皮埃尔·塔尼奥斯。哈提尔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塔尼奥斯来自西弗吉尼亚州,不过两人是“发小”,在新泽西州一同长大。

  检方分别对两人提出多项指控,包括用致命武器袭击警察。调查人员说,两人喷射的不明化学液体“效力强劲”,至少喷中3名警察,其中警察布赖恩·西克尼克在送医次日死亡。

  两人没有被控谋杀西克尼克。执法部门消息人士说,西克尼克的死因有待进一步查明,眼下无法断定哈提尔或塔尼奥斯对这名警察之死负有直接责任。

  据路透社报道,哈提尔从事餐饮行业,联邦调查局接到其同事举报,最终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逮捕刚刚下机的哈提尔。

  塔尼奥斯在位于西弗吉尼亚的家中被捕。他经营一家三明治店,2020年申请破产,拖欠美国国家税务局超过17.8万美元税款,拖欠西弗吉尼亚州超过22.5万美元税款。他以前的一名生意合伙人说,塔尼奥斯还惹上官司,涉嫌在一次商业投资中侵吞43.5万美元。

  今年1月6日,大批美国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闯入国会大厦,迫使正在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中断。这一事件导致包括西克尼克在内的5人死亡,超过130名警察受伤。

  美国司法部已就冲击国会事件起诉300多名嫌疑人,本月12日披露将再起诉100多人。检方说,案件调查极其复杂,不仅牵涉大量被告人,而且证据繁多复杂。目前,执法人员已在全美执行超过900次搜查任务,获取的视频录像证据超过1.5万小时。(杨舒怡)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