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日美举行“2+2”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21-03-16 22:53:24

  原标题 日美举行“2+2”会谈

  新华社东京3月16日电(记者姜俏梅)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6日在东京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及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2+2”会谈。

  本次日美“2+2”会谈是自2013年以来时隔7年半再度在日本举行。当天,日美双方在会谈中就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并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日方表示决心提高自身防卫能力,美国强调致力保卫日本,双方还将在网络、太空等新领域开展合作。声明还提及希望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基地建设尽快完工,以及日美将开展2022财年以后驻日美军军费分摊费用谈判等内容。

  日美“2+2”会谈是日本和美国两国外长、防长讨论安全保障问题的双边会谈机制,其正式名称为“日美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会议。

  当天,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到访的布林肯和奥斯汀。

  在“2+2”会谈前,岸信夫与奥斯汀举行了拜登政府上台后的日美首次防长会谈,双方就日本自卫队与美军通过共同训练以提高双方应变能力等内容达成一致。

  布林肯和奥斯汀15日相继到访日本,17日结束访日行程后将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