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尔兰等国建议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5 10:13:40

  14日,爱尔兰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表示,鉴于挪威药品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引发血栓问题”的报告,建议“从当天起爱尔兰暂时推迟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这也是继挪威、冰岛等国之后,又一个欧洲国家考虑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爱尔兰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副首席医疗官罗南·格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建议爱尔兰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理由是担心该疫苗有可能导致接种者发生血栓问题。声明称,根据挪威药品管理局13日发布的报告,有数名成年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发生了严重的血栓问题。因此,在与健康产品监管局进行讨论后,爱尔兰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在等待欧洲监管机构发布更多消息之前,暂时推迟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

  意大利一大区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同一天,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区的卫生部门表示,由于当地一名教师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因此该地区也暂停该疫苗的接种。皮埃蒙特大区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是一个谨慎的预防措施”,他们将调查“此次死亡事件和疫苗接种是否存在联系”。此前,意大利西西里岛也出现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意大利医药监管机构本月11日已宣布暂停接种该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新闻链接:欧洲多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此前,由于发生多起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甚至死亡事件,丹麦、挪威、冰岛等国都已决定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奥地利、卢森堡、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等过则决定暂停接种某些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但欧洲药品管理局本月11日曾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与形成血栓之间存在关联,“在调查血栓病例期间,该疫苗可以继续接种”。

  而阿斯利康方面也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生产的疫苗的安全性已在人体试验中进行了广泛研究,同行评审数据证实该疫苗的耐受性普遍良好。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