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饥饿 拥挤 恐惧!美媒称美国拘留中心儿童状况堪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4 17:36:25

  今年2月,美国执法人员在南部边境拘留了约10万名非法移民。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3月8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了超过3200名无人陪伴的儿童,人数创历史纪录。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将尽快安排那些没有监护人陪同的被拘留儿童转移到难民安置场所,并表示在拘留中心的儿童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日报道称,这些被拘留的儿童其实面临饥饿、拥挤和恐惧,生存状况堪忧。

  报道称,一名代表被美国政府拘押移民青年的律师妮哈·德赛,近期采访了数名被拘押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一处拘留中心的儿童。这些没有监护人陪同的儿童说,他们吃不饱饭,居住的环境非常拥挤。他们平时不能到外面活动,只有扔垃圾和上厕所才能站起来,只有洗澡时才能透过浴室玻璃看到一点阳光。而洗澡可能要等一个星期。他们进入美国后就被拘留,一些一起来的兄弟姐妹因性别不同,被分开关押,年幼的儿童非常恐惧。他们还被禁止与家人联系。

  

  德赛表示,她只被允许采访少量儿童,而且进入拘留中心的申请也被驳回。

  报道说,这座上个月开放的拘留中心,一直在超负荷运转。有时候每天有七八百名儿童被送来这里。按照美国法律,这些儿童要在72小时内转送到难民安置机构,等待领养等安排。但难民安置机构的接收能力不足导致这些儿童被关在拘留中心的时间超过法定期限,有的甚至超过了10天。大量儿童滞留在拘留中心,完全无法满足防控疫情需要保持的社交距离。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修改多项移民政策,释放宽松信号。大量移民源源不断地涌向美墨边境,但没想到一入境就被拘留。而拘留中心超出容纳负荷,引发外界对儿童身心状况、防疫措施等方面的担忧,美国混乱的移民政策可能酿成人道主义和公共健康危机。美国国土安全部方面13日在声明中要求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协助收容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儿童群体,接收、收容和转移无人陪伴的儿童。

  原标题:饥饿 拥挤 恐惧!美媒称美国拘留中心儿童状况堪忧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