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24小时内发生74次地震 喷出10米高的蒸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4 15:14:09

  当地时间3月14日,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在过去24小时内出现74次地震,同时伴有一次微弱的蒸汽排放,其高度达到10米。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在3月10日发布的火山全景图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称,塔阿尔火山的预警等级目前仍然维持在2级。这表明塔阿尔火山仍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有可能出现蒸汽喷发、火山地震等现象。该研究所仍然禁止一切人员进入塔阿尔火山岛和附近的永久危险区。该研究所建议当地政府对塔阿尔湖附近的村镇采取预防措施,撤离部分人员。

  自2月13日以来,塔阿尔火山开始出现不稳定迹象。3月9日,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将塔阿尔火山的预警等级从1级调高至2级。菲律宾的火山预警等级共分为5级,其中2级表示有“中度不稳定”。

  塔阿尔火山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00公里处,曾于2020年1月12日剧烈喷发。(总台记者 黄铮铮)

  原标题:菲律宾塔阿尔火山24小时内发生74次地震 喷出10米高的蒸汽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