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韩国“炒地”丑闻中又一人疑似自杀

来源:新华社
2021-03-14 08:16:46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土地住宅公社一名管理人员13日被发现死亡,是这一国有企业人员涉嫌利用内部信息投机地产丑闻曝光以来的第二名疑似自杀者。

  韩联社援引韩国警方的消息报道,当天上午在坡州市一个集装箱内发现死者,疑似自缢而死。警方没有发现遗书,但这名男子当天早些时候给家人发送手机短信,表露自杀意图。警方正在调查确切死因。

  放置这个集装箱的地皮由这名男子2019年2月购入。

  前一天,一名曾担任土地住宅公社全罗北道本部长的男子疑似跳楼自杀身亡。他留下遗书,说在担任本部长期间做了“不明智的事”,“深感痛苦,对不起国民”。

  依据政府调查结果,20名土地住宅公社人员涉嫌炒地,在政府公布一项大型公共住宅开发项目前购入地皮。韩国警方说将继续追查。两名疑似自杀者不在上述20人之列。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1日说,政府向涉及不动产的罪行“宣战”,绝不容忍国有企业员工和公务人员违规牟利,将对此事彻查到底。

  韩国国土交通部长官卞彰钦12日向总统文在寅提出辞职,就“炒地”丑闻承担责任。卞彰钦曾主管韩国土地住宅公社,一些涉嫌投机的交易发生在他任内。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