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德国执政党集体发表声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4 08:02:56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德国联邦议会的联盟党全体成员发表声明,保证自己从未直接或者间接通过疫情获利。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基民盟)和多布林特(基社盟)代表全体240名联盟党议员向联邦议会递交了所有人都签了字的公开信:“联盟党全体议员明确表示,他们在疫情危机中竭尽所能克服危机、帮助民众、支持企业,且并未从中谋求私人财务利益。”布林克豪斯和多布林特还在信中表示,支持通过立法加强对议会成员行为透明度的监管。

  截至目前,已接连有两名联盟党联邦议员卷入“口罩门”事件,还有一名议员被指控存在涉嫌帮人游说的不当行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及国家机关正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频频爆出的议员丑闻不仅给联盟党在今年“超级大选年”的选情蒙上阴影,更是凸显了党内存在的结构性危机。虽然联盟党内有不少声音反驳称上述丑闻只是个别事件,但该党已开始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议员从事其他经营性业务的透明度展开讨论,预计在未来数天内提出具体方案。(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