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菲律宾发现P.3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新华社
2021-03-13 23:07:44

  新华社马尼拉3月13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卫生部13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门与菲律宾大学的相关研究机构联合确认,发现一种名为P.3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累计确诊98例该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

  声明说,菲研究人员此前在85例病例的病毒样本中发现有独特的基因变异,经特定方法分析后,13日确认这种变异病毒为P.3变异病毒。加上新确诊的13例P.3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已累计确诊相关病例98例。

  声明表示,P.3变异病毒包含E484K和N501Y突变,与在巴西发现的P.1变异新冠病毒同属B.1.1.28谱系。但现有数据不足以断定P.3变异病毒会否有重大公共卫生影响,因此暂未将P.3列为值得关注的变异病毒。

  菲卫生部说,该国当天还确诊了首例P.1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为自巴西归国的菲律宾侨民;新确诊59例最早于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77例;新确诊32例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1.351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90例。

  近期菲律宾国内疫情呈快速反弹趋势。菲卫生部当天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00例,为近7个月以来的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达616611例。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