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轻松突破安保 美国流浪汉闯入“空军一号”停靠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21-03-13 10:12:12

  美国空军11日承认,一名流浪汉上月轻松突破重重安保,闯入停靠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军事基地,逗留达5小时。不过,这名流浪汉没能接近“空军一号”。

  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位于首都华盛顿以南,是美国总统专机、国务卿专机停靠基地,也是外国元首访美时飞机降落地点。这座基地一向被视为安保严密。

  美国空军督察长萨米·赛义德11日在一份报告里说,一名流浪汉2月4日驾车驶入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下车后到处转悠,还登上一架C-40军用运输机。不过,总统专机和国务卿专机停在较远处,安保级别更高,这名男子没有靠近总统专机。

  报告指出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存在三处安保漏洞:第一,在基地大门口,一名安保人员因私事走神;第二,一道自动门发生故障,流浪汉得以走进停机坪;第三,流浪汉登上C-40军用运输机时,两名正在训练的机组人员虽然看到他,却对他不闻不问。

  流浪汉走下C-40运输机,返回航站楼继续转悠,其可疑行为最终引起工作人员注意。流浪汉随即被捕,暂不清楚他是否会受到起诉。

  报告说,此人以车为家,有多次被捕记录,不过这次没想搞破坏,声称“只想瞅瞅飞机”。流浪汉似乎并不知道自己闯入的是安德鲁斯联合基地。

  由于涉及安保细节,这份报告的公开版本模糊处理了多处信息。不过,报告披露这名流浪汉的装束颇为奇特,“头戴一顶大红色或粉红色帽子,帽子把两只耳朵都盖住了,帽顶还有(两个)小球,看起来有点儿像老鼠耳朵”。(杨舒怡)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