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期待:望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谈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期待:望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来源:新华社
2021-03-12 22:17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针对下周将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有关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对话,双方能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白宫发言人在谈及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时称,这将是场艰难的对话,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计划向中方提及涉疆、涉港等问题。中方有何评论?

  “昨天我们已经发布了中美将于近期举行高层战略对话的消息。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系美方提议。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首次面对面会晤。我们希望通过对话,双方能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赵立坚说。

  “此次战略对话具体议题有待双方商定。我们希望双方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对话,中方也将表明我们的立场。双方应准确把握彼此政策意图,增进相互了解,管控分歧问题,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他说。

  赵立坚说,中方在涉疆、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多次说过,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敞开。近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国际组织官员、记者、宗教人士等访疆。他们通过实地访问了解到新疆的真实情况,认为自己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同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和政客的指责完全不一样。“我们欢迎任何不带偏见的外国人士访疆,通过亲身经历更好地了解新疆。在事实和真相面前,国际反华势力炮制的各种反华谎言和虚假信息都将不攻自破。”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他说。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