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法美共同研发的一款候选新冠疫苗启动Ⅰ/Ⅱ期临床试验

来源:新华社
2021-03-12 22:13:27

  新华社巴黎3月12日电(记者陈晨)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和美国一家专门研发信使核糖核酸(mRNA)疗法的药企“基因转译生物公司”共同研发的一款mRNA候选新冠疫苗12日启动Ⅰ/Ⅱ期临床试验,以评估其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

  这两家公司12日联合发表公报说,该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对照试验,将在13个地点展开,共有415名18岁及以上的志愿者参与。试验将调查分别接种15微克、45微克和135微克这款被称为MRT5500的候选疫苗的效果。志愿者或接种一剂,或间隔21天接种两剂。试验中期分析结果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公布。

  公报说,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接种两剂MRT5500疫苗可诱导产生高水平中和抗体,与新冠康复患者体内观察到的抗体水平上限相当。目前,临床前研究仍正在进行中,以评估这款疫苗以及其他mRNA候选疫苗能否诱导出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从而为当前和未来的临床研发工作提供参考。

  此外,联合开发团队正在努力提高MRT5500疫苗的稳定性,将后期临床试验和未来上市时的储存温度目标设定为零下20摄氏度,同时还在努力研究如何使该款疫苗在2至8摄氏度的常规冰箱冷藏温度下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