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大臣说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国防大臣说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

来源:新华社
2022-01-18 15:42

  原标题:英国防大臣说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7日说,英方已经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同时将对乌方人员进行相关短期培训。

  多家媒体报道,华莱士告诉英国议会,国防部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反装甲防御武器系统”,首批武器17日交付,少量英方人员将提供短期培训。

  2020年9月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准备参加内阁会议。(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华莱士没有公布英方所提供武器的数量和类型,仅说“不是战略武器”且仅用于“自卫”,“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稍后在社交媒体写道,乌方高度赞赏英方提供武器的决定。他说,虽然那些是“短程”武器,但能成为乌克兰一旦遭“入侵”时乌方防御力量的一部分。

  近期,乌俄边境局势再度紧张。美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乌克兰不断渲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俄方则强调局势持续恶化是因为北约不断挤压俄罗斯安全空间。

  围绕乌克兰等问题,俄罗斯本月10日与美国举行战略稳定对话,12日和13日分别与北约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对话,但这一系列对话都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郑昊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