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9-13 07:18:35

  原标题: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视频制作:李波、卢东方、王宇、陈清坤、闫骏花、何舜、尚明玺、郭株江

  新华社成都9月12日电(卢东方、闫骏花)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4名官兵12日凌晨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他们将飞赴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接替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出征仪式于11日晚八点半在成都双流机场举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4名官兵庄严肃立。

  “我们此次执行任务的官兵,大多参加过抢险救灾、联演联训、国际维和等重大任务,具有丰富的任务经验和精湛的专业技术。”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邓亮说。

  据了解,到达任务区后,第一梯队的官兵们将主要担负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桥梁架设、未爆弹药销毁、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工作。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计218人,由一支17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由陆军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西部战区总医院抽调人员组建。第二梯队94名官兵将于10月初出发。

出征仪式。尚明玺 摄

出征仪式。尚明玺 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