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军愿继续留在伊拉克支持反恐

来源:环球时报
2021-08-30 11:00:26

原标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军愿继续留在伊拉克支持反恐

由伊拉克政府主办的巴格达合作与伙伴关系会议28日在伊首都巴格达举行。会议由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主持。法国总统马克龙、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等9个国家的元首或代表,以及一些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就缓和地区形势、减少冲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与会各方重申,将团结起来共同反恐。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出席本次峰会的唯一域外国家领导人马克龙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希望法国军队留在当地协助打击恐怖主义,即使美军最终撤离,法军也会留在伊拉克。今年7月,美国与伊拉克达成协议,美军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撤离伊拉克。目前,法国在伊拉克有600名官兵,为伊拉克政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支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8日称,本次峰会的一大看点,是伊拉克希望发挥地区“调停人”的作用,缓和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与伊朗之间的关系。伊朗新任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率团参会,沙特代表为外交大臣费萨尔。伊朗媒体报道称,没有迹象显示阿卜杜拉希安与费萨尔在峰会期间举行直接会谈。不过伊拉克方面表示,伊朗与沙特今年 4 月开始的会谈仍在继续。

“美国之音”称,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峰会上,阿卜杜拉希安用阿拉伯语发言,向阿拉伯国家“伸出了橄榄枝”,为德黑兰与其地区主要对手沙特和阿联酋之间的关系解冻“带来了一丝乐观情绪”。阿卜杜拉希安说,伊朗希望通过经济和文化合作改善与地区国家的关系,而不受国际大国一贯的干预。他认为,外国干预造成了地区紧张局势和不安全。

巴黎第十一大学政治学教授哈塔尔·阿布·迪亚布认为,卡迪米邀请地区多国代表齐聚一堂,至少在缓和地区局势紧张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他说,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让地区国家感到疲倦和紧张,而在美国停止担任“裁判”后,许多国家正在寻求结束对抗。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