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黄海滩头织天网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实战化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24 09:38:13

  原标题:黄海滩头织天网(主题)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实战化演练掠影(副题)

  白俊峰 王 波 李稳泰 摄影报道

  “目标锁定,双发齐射!”

  一声令下,导弹拖着尾焰升空,在苍穹间划出一道弧线,直扑目标而去……

图①:高炮怒吼射“天狼”。

  黄海滩头,骄阳似火。8月上旬,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实兵实弹演练激战正酣。

图②:靶机起飞。

  正午时分,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靶机在云层中时隐时现,导调组还安排干扰机对雷达进行压制干扰,增添了防空抗击的难度。此时,炮手牛海庚已在战斗室内鏖战2个多小时,汗水浸透了迷彩服。

图③:快速传送战斗命令。

  “目标进入射击范围!”作为一名多次参加实弹射击的老兵,牛海庚精神高度集中,快速完成目标搜索和跟踪。旋即,高炮怒吼,一击命中!

图④:导弹直扑目标。

  “上级临机设定打击目标,并构设强电磁干扰环境,训练难度明显增大。”防空营营长陈玉洲介绍说,此次演练强化对低空、超低空范围的侦察预警,检验各型武器装备作战效能,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砥砺防空兵多手段火力抗击能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